聖誕季的味蕾之旅:探索英國傳統節日美食的故事

英國,這塊擁有悠久歷史和豐富文化的土地,也以其獨特的美食傳統和濃厚的節慶氛圍而聞名。在這片風景如畫的鄉間,英國的傳統美食承載著濃厚的文化底蘊,每一道料理都像是一趟穿越時光的美食之旅。

圖片來源:https://www.theatlantic.com/newsletters/archive/2022/12/how-to-enjoy-the-holidays-your-way/672466/

當聖誕佳節來臨,英國人更是展現出獨特的節慶烹飪技藝,為家人親友準備豐盛的聖誕大餐。從聖誕布丁的香濃果仁風味,到烤火雞散發的誘人香氣,每一道菜餚都象徵著濃濃的家庭情感和節慶的喜悅。

在這篇介紹文章中,我們將帶您穿越英國的美食歷史,品味源遠流長的傳統佳餚,讓我們一同感受當地別具特色的美味佳餚,現在在英國留學的同學也別錯過這些料理,盡情沉浸在節慶的歡愉氛圍中!

烤雞佐蔓越莓醬 Roasted Chicken & Cranberry Sauce

據說是約克郡地主 William Strickland 在 1526 年航海到美洲大陸,從原住民手中買來後,轉售布里斯托商人,隨後傳入英國。直到19世紀,聖誕節的慶祝方式和飲食習慣,使得烤火雞成為了家庭宴會的主要菜餚之一,並將火雞搭配蔓越莓醬,增添酸甜的風味。

照片來源:https://zhuanlan.zhihu.com/p/50230000
照片來源:https://www.istockphoto.com/hk/%E7%85%A7%E7%89%87/%E5%82%B3%E7%B5%B1%E7%9A%84%E5%BE%B7%E5%9C%8B%E8%81%96%E8%AA%95%E5%A4%A7%E9%A4%90-gm1226984097-361708420

蓋毛毯的豬 Pigs in Blankets

在18世紀的英國,人們習慣在特殊的節慶場合,尤其是聖誕節期間享用特別的美食。這種將香腸包入麵團的料理應運而生,以其口感香噴噴、味道豐富而受到歡迎。這不僅是一道填飽肚子的菜餚,更是一種展現家庭和社區溫馨氛圍的象徵。

圖片來源:https://amandascookin.com/pigs-in-a-blanket/

聖誕布丁 Christmas Pudding

英國聖誕布丁起源於中世紀,最初是一種肉類、蔬菜和香料的餡餅,漸漸變成含糖、乾果和酒精的甜點。「布丁」源於拉丁詞「pudina」,意指用布袋烹飪的方式。聖誕布丁是富有層次的甜點,成為英國聖誕的傳統。

圖片來源:https://snowlpost.blogspot.com/2018/11/Christmas-dinner-in-the-UK.html

蛋酒 Eggnog

英國蛋酒起源於中世紀修道院及英國酒吧文化。一種觀點認為,修道院僧侶用蛋黃和酒創造出有營養的飲品,另一種說法是它源於社交酒吧文化。蛋酒的基本成分包括蛋黃、奶、糖和酒精,它在寒冷的冬季、特別是聖誕和新年,成為溫馨歡樂的標誌性飲品。

圖片來源:https://www.istockphoto.com/hk/%E7%85%A7%E7%89%87/homemade-white-holiday-eggnog-gm526069499-52410298

聖誕佳節的美味佳餚讓人回味無窮,我們深刻感受到英國傳統美食的豐富多彩,每一口都承載著悠久歷史和深厚文化,而這只是冰山一角,在下一篇文章中,我們將深入挖掘英國新年和復活節的傳統美食,一同迎接新的一年和復活的季節,品味更多美好的節慶滋味,敬請期待!

★ 更多英美留學資訊盡在津橋 ★
與我們開始互動:https://linktr.ee/oxbridge_tw

--

--

津橋留學 OxBridge Consulting Inc.

超越留學代辦的專業顧問服務:不只代辦,我們為您想的更多更遠。不定期舉辦申請名校/科系攻略講座,以及分享英國相關大小事。